如何根据费歇尔投影式判断RS构型,D,L,(+),(-)表示什么?

WX 药物化学如何根据费歇尔投影式判断RS构型,D,L,(+),(-)表示什么?已关闭评论60,93220阅读模式

如何根据费歇尔投影式判断RS构型?

口诀:“竖顺R,横逆R”:当手性碳上的氢或最小基团位于竖键上,其他3个基团由大到小的排列顺序为顺时针,则此手性碳为R构型,若为逆时针,则为S构型。若氢或最小基团位于横键上,则其余3个基团从大到小排列,若是顺时针则为S构型,若为逆时针则为R构型。

基团大小的确定:H,C,O依次增大.第一个原子相同就比较第二个,以此类推.F,Cl,Br大于O.

如何根据费歇尔投影式判断RS构型,D,L,(+),(-)表示什么?

D,L,(+),(-)表示什么?

L,D:左旋,右旋,这是指的构型,是人无法测定旋光性物质真实结构时作出的人为规定;

而真实旋光性(也就是测定出的旋光性)用+,-表示,分别为右旋,左旋。

例如:D-葡萄糖是右旋,D-果糖是左旋,D-蔗糖是右旋,D-乳酸是左旋,D-甘油醛是右旋

文章末尾固定信息

weinxin
我的微信
我的微信
微信扫一扫
 
WX
  • 本文由 WX 发表于 2017年5月11日 17:02:53
  • 转载请务必保留本文链接:http://lcyx.org/225.html